纯酷文摘

关于幸运,我觉得努力、方法和队友比幸运更重要

从概率来讲,第一次就找到自己发自内心热爱的工作,就像恋爱一样,青梅竹马一见钟情就白头偕老的事情,有是有,只是很小很小。我们总是需要去尝试,去体验,去了解,从失败和成功的片段中去学习,去成长。

除了少数的幸运儿,如果缺乏足够的尝试,很难找到社会需求和内心动力的真正交集。我觉得这个就像点菜。我如果去一个餐厅,哪怕已经来过,知道哪些更好吃。我还是总会点部分从没有吃过的。

这个牵扯到了好奇心。恩,保持好奇心。

我喜欢跟充满好奇心的人在一起,分享这个好玩那个有趣的话题。和觉得这也乏味那也乏味的人在一起,真是乏味。概率上讲,你探索的东西多了,发现兴趣的几率也更大。

另外一个经验是,全力以赴的投入,提升职业和人生体验的深度

我的看法是:提升自己的视野,有两种方法:一种是提升认知的广度,一种是提升认知的深度。

而我所发现的,提升认知的深度,最好的办法,莫过于去实现高挑战性的目标,而不是读书。哈,往往通过这种方式,也同时提高了认知的广度。
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纯酷文摘 | Powered by LOFTER